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停车管理立法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停车管理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雷出席并讲话。

“您在日常停车中遇到过哪些具体问题,有什么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您对我市停车管理工作中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职责划分和停车场(泊车位)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您认为当前社会力量参与我市停车管理工作有哪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围绕上述问题,市公安、城管、司法、城建、政数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与魏都区、建安区人大代表问计民生热点、把脉社会关切,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畅谈所看所想、意见建议。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就做好停车管理立法工作,楚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立法为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管理意识,各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综合治理;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公民参与度,建立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制度机制。要按照市委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目标,通过有效立法促进解决停车难问题,切实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和市民出行条件,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实现我市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