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莅许 李公乐带队 王堃等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be9a826a391762563424e1b4bb4540e_副本


8月30日、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带领调研组莅许,就《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李成,副市长赵鹏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城区创业孵化基地、东城区零工市场、万里交科等地围绕人才发展和新就业形态等内容进行实地察看,还详细了解了我市稳就业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和稳就业工作,相关部门措施得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对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的立法调研任务高度重视,组织严密,前期工作做得到位。调研组表示,将结合此次调研情况,认真梳理许昌的经验做法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合理吸收采纳,高质量做好《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的立法工作,以法治方式引领、规范、促进和保障人力资源市场健康发展,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技能、稳就业、促发展,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走深走实。1—6月,全市共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14090人次,新增技能人才76987人,新增高技能人才27876人,分别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95.1%、85.5%、92.9%,均超额完成时序目标。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全市就业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上半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47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4万人、新增返乡下乡创业0.52万人,分别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71.5%、130%和147.2%,均位居全省靠前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