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部署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会议后,召开许昌市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韩国全、张书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参加会议。

受主任王堃委托,副主任张书杰对我市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动员讲话。张书杰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把示范点建设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政治自觉,作为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主动体现,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作为推动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的有力抓手。二要深刻理解内涵,提升建设标准。要围绕省人大要求,重点打造三个阵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点带面。通过示范点建设,将人大工作向基层延伸,向代表倾斜,向群众靠近,进而推动群众关注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服务中心工作更加精准,推动人大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三要把握节点,打造示范样板。结合我市实际,按照宣传动员、确定示范点、建设示范点、检查评估和全面推广等五个阶段有序推进示范点建设,确保该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取得实效。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各级人大要各负其责,责任落实到位。乡镇(街道)人大要发挥示范点建设主战场作用,认清主责主业,县(市、区)人大要精心部署、快速起步,指导、帮助乡镇(街道)人大把这项工作做好,市人大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谋划,强化各部门联动,稳步推进示范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