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长葛市中心医院康复院区、安康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大阳纸业有限公司等地,对残疾人就业培训、康复服务体系建设、生活保障及补贴政策落实、无障碍设施改造等情况进行查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残疾人全面脱贫。残疾人康复服务不断拓展,受教育程度稳步提高,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生存发展状况显著改善。我市残疾人工作连续多次受到国家、省、市政府残工委表彰,我市2021年获得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市称号。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李成强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要加强普法宣传和选树典型,运用多种形式宣传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先进典型,展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新成就、新发展,引导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