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1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楚雷,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李成、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031_副本


会议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史根治所作的讲话,研究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讨论稿)》和《中共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

就贯彻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步,为下步工作开展筑牢坚实基础;要树牢导向、找准问题、靶向发力,提升落实市委部署的精准性和针对性;要出台相关决议,注重务实管用,引导代表发力,激发社会潜力,凝聚强大合力。二是突出中心大局,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优势。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履职尽责全过程,把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作为人大履职尽责的根本任务,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人大履职尽责的根本目标,把依法依规依程序作为人大履职尽责的根本原则,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人大履职尽责的根本追求,奋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提升自身水平,切实把“四个机关”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理论学习,对党绝对忠诚;要抓好班子队伍,从严管党治党;要用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载体,持续转作风强能力;要抓好文明创建,塑造良好形象。四是严格质量标准,切实把换届工作的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要紧密结合实际,完善设计方案;要围绕自身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0006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