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一百零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楚雷,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李成、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093_副本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8月份重点工作、《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和关于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建议方案及《关于许昌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督办任务的分解意见》。


IMG_0054_副本


王堃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坚实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细抓实,紧密结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全力抓好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要紧密结合人大职能和工作实际,发挥制度优势,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为载体,统筹抓好各自承担的专班专项重点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当好示范表率,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展现人大风采。三要扎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提升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水平。要不折不扣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落实、市人大换届选举启动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常委会会议室提升改造等工作,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IMG_0077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