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廉政课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下午,为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廉政课堂,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廉政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统一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借助专题反腐警示教育片,通过一桩桩鲜活的案例,以案为镜,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政建设警钟。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齐二红同志为大家宣读了《中共许昌市纪委 许昌市监委关于4起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的通报》(许纪通[2022]6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告诫党员干部常思自身不足、长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尚根法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理论联系实际,始终做到不断学习、增强本领、善于工作;锤炼过硬作风,始终做到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精细规范;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心中有戒,洁身自爱、依法用权四个方面入手,和机关干部分享了自己对学习的认识和体会,平时开展工作的思考和对策。这次党课既是谈话交心,也是对大家的深切希望。

尚根法同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一年。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好各项活动,完成好各项任务。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


图片 11

图片 8

图片 10

图片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