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建安区调研“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抢抓时间 追赶进度奋力超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赴建安区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督促指导建安区做好防疫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并就持续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王堃先后来到瑞贝卡耐高温纤维发丝生产基地、清潩河滹沱闸、河南柯通自助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听取建安区关于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防范疫情汛情应急准备情况等工作汇报。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要坚持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为统领,着力对标对表市委安排的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台账,精心布局、科学调度,全力以赴抢抓时间、追赶进度、奋力超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深度挖掘区域内潜在资产资源优势,持续加大项目整合包装力度,全力推动在建项目提速增效,为厚植经济发展动能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优化环境、破解难题、加快发展,持续加大重点产业招引力度,努力培育壮大规模化、效益化的优势产业集群。要紧紧围绕城乡融合发展目标、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区位、产业、交通、环境、人文等优势,着力探索在城乡融合、产业融合、要素融合、功能融合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为全市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总结经验、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制定重大汛情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值班值守,抓好实战演练,务必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宣传到位,切实打好有准备之仗,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