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5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禹州市、魏都区、东城区、鄢陵县,深入部分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察看,详细了解我市中医药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制和服务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中药产业发展及市场监管等情况。我市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将中医药纳入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依托基础和优势,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中医药的政策机遇,持续加大对中医药的开发投入力度,积极探索中医药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就不断推动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中医药服务需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深刻认识中医药发展的使命任务,明确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方向,把发展中医药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依法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要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中西医并重;要完善鼓励政策,给予财政支持,加强人才培养,增强服务能力,强化龙头带动,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12084255

微信图片_2022071208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