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专题视察 防汛备汛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下午,襄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德强、副主任王荣德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相关委室委员就我县防汛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邴娅陪同视察。


 图片 19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山头店镇魏庄险工、北汝河管理段防汛物资储备、祝冯段水毁工程、紫云镇潘庄水库水毁修复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抢险准备和防汛排涝工程等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对防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20


最后,胡德强强调,要充分吸取去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沉痛教训,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县委对防汛备汛工作统一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厚植为民情怀,时刻以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既要做好防汛工程建设,也要做足备汛物资储备,还要扎实做好防汛应急预案的研究和落实,真正把防汛工作关口前移、筑牢防线。三要精心组织实施,持续优化应急处置机制,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预警监测,强化人员配备,做实防汛物资储备,巩固防汛工程建设成果。四要强化督导检查,一方面要严明工作纪律,各级防汛备汛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要靠前指挥,坚决扛稳防汛备汛政治责任;一线防汛备汛干部要坚守岗位、提振干劲。另一方面,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各级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特别是在应急预案制定、防汛人员配备、防汛及生活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机制健全等方面要做实做细做到位,责任到人、责任到事,做到“真防汛、会防汛”。

 

图片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