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到建安区桂村乡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市科协赴建安区桂村乡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送科学,送政策,助力乡村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桂村乡桂村小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尚根法与建安区相关同志围绕如何发挥学校优势、帮扶当地产业发展、开展文明乡村共建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发挥“四送一助力”活动、共同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达成协议。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市科协到桂村乡桂村小学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利用科技大篷车各种科普仪器、科普知识展板、科学进课堂活动等让学生感受到科学带来的欢乐和喜悦,亲身体验科学的魅力。同时还给学生发放了带有防溺水宣传和科学宣传的小扇子、垫板等小物品,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还走上街道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进行了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为群众发放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宣传单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倡导大家佩戴口罩、使用场所码,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告别不文明行为。

此次“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为双方文明创建、提质共融搭建了桥梁、促进了资源共享。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进一步贡献力量。


图片 5

图片 6

图片 7

图片 8

图片 10

图片 9

图片 13

图片 11

图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