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一百零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楚雷,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李成、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传达了市委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7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关于推荐河南省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的情况说明。

就做好7月份工作,王堃指出,一是扎实落实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人大实际,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重大产业专班专项等平台载体,特别要紧盯关于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的议案办理工作,全力推进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扎实完成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任务。要强化工作目标导向,力争《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顺利通过,精心开展好各项监督和执法检查,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扎实筹备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充分沟通对接、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细化责任分工,齐心协力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四是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许昌分会场交流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抓学习、重提升,抓查摆、重整改,抓机制、重实效,以过硬的能力作风,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005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