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下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图片1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亮主持会议。张忠民、张晓丽、郑若琰、冯援召、李静、高民生、贾兆武、张保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君、李全民、王普敬、张冠军、王义华、刘庆、张雪飞、岳洋、王彦伟等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不是代表的大会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代表287名,出席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80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依法选举出了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刘明亮;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高民生、贾兆武、张保伟;长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晓丽;长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庆、张冠军、俎军民、曾晓伟、朱国贤、贾治国、王昀;长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普敬;长葛市人民法院院长王五周;长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松太。

 


市委书记张忠民投下自己的选票。

选举后,刘明亮、张晓丽等同志依次进行了宪法宣誓。


 

人大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长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葛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晓丽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继续担任长葛市市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以实干牢记重托、以实效回报信任。

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执行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条条落地、件件落实、事事见效。讲责任,敢于担当作为。我将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持之以恒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特质,敢闯敢试、敢抓敢管、敢作敢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争创一流中敢于突破,全力推动长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讲法治,坚持依法行政。我将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将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真正让法治成为长葛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和舆论监督,确保行政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讲民生,牢记为民宗旨。我将始终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紧盯共同富裕目标,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用力、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收入、住房、教育、就业、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讲规矩,做到廉洁从政。我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着力打造为民务实、团结干事、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政府团队。

我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支持帮助下,与长葛人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只争朝夕、奋发作为,用发展实效向各位代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亮说,本次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一如既往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忠于宪法法律、依法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刘明亮在闭幕词中指出,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民意、共推发展的目的。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必将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刘明亮表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注重疫情防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共同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使党的主张得到充分体现,使代表们的意见得到充分反映,使人民群众的愿望得到充分表达。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本次会议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刘明亮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长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四力长葛”、勇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