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206241827012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6241827021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6241827029_副本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调研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魏都区樊沟社区、许继社区和东城区兴业社区进行实地查看。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养老服务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长治久安。就做好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李成强调,一要抢抓养老服务发展重大机遇。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和要求,切实增强机遇意识,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心系群众的责任感,扎实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二要依法规范养老服务。提高养老服务法治化水平,持续完善养老服务标准和工作规范,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三要强化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合理确定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和布局,提高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全力推动养老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四要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积极拓展服务事项,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加大农村养老机构建设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努力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