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 社区矫正工作调研组莅许 范修芳带队 王堃等参加相关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206241841007_副本

IMG_0052_副本

IMG_0108_副本


6月23日、24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范修芳带队调研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胡战坤、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楚雷,副市长董留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魏都区、禹州市等地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的工作汇报,仔细查阅相关档案台账,详细了解司法所人员构成、社区矫正对象人数、日常工作开展以及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市及相关部门、单位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社区矫正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范修芳对我市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注重学习宣传、注重建管结合、注重多策并举、注重基础保障,工作呈现出有创新、有经验、有模式、有成效等显著特点。就贯彻落实好《社区矫正法》、持续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范修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强化宣传,强化措施,强化联动,强化监督,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社区矫正法》全面有效实施,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