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人大常委会常态化听取和审议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上午,襄城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首次听取和审议了县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列席会议的4名人大代表和旁听会议的4名公民全程参加。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乔晓光代表县政府报告工作,人大监督专班的4个委室作调研报告,常委会依法作出决议,对县政府坚持结果导向、持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提出明确意见。

“接受人大监督、补足问题短板,是县政府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县政府将持续接受人大监督、接受群众监督、加快推进力度,蹄疾步稳、攻坚克难,坚决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成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乔晓光说。

住建局城乡建设股股长兼城建股股长闫胜利首次以普通公民身份旁听了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并在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十分庄严、隆重,我全程旁听了会议,内心感到十分震撼,特别是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选题准、推进快,真正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我十分荣幸地见证了县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光辉历程。”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德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不仅要不折不扣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还要严格落实单月主任会听取汇报、双月常委会听取汇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专班职能作用,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落实落地,真正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