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10_副本


6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了贯彻执行《决定》情况,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的及时性和《决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作用,并结合各自分管行业实际情况,就全面贯彻执行《决定》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IMG_0052_副本


韩国全对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贯彻执行《决定》所做的大量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问题差距、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贯彻执行《决定》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真正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切实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要把行业主管责任落实到位,将规范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各行业的法定职责,制定管理规定、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各相关场所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知晓率,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