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王堃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韩国全、秘书长尚根法出席。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事宜,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IMG_0149_副本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人大工作,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上来。要学透精神,把握内涵,为深入贯彻落实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度调研,找准短板,积极谋求化解问题之策;要注重结合,精准行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二是突出强化党的领导,在推动党委决策落实上当先锋、作表率。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最终目标,把凝聚发展共识、提升良好政治生态作为永恒追求,切实体现全市人大系统的担当作为。三是突出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宏大伟力。要更加卓有成效地发挥立法引领作用、提升监督服务实效、积极审慎作出重大决定、切实抓好任免工作、着力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全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突出抓好自身建设,持续提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水平。要紧紧围绕“四大机关”建设,进一步理清思路、主动作为;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领导,为推进我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打造“五个强市”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


IMG_0150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