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就《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267_副本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带领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执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我市部分医疗机构、教育机构认真检查场所码张贴、扫码验码、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消毒等情况,听取主管部门意见,全面了解《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周为民对当天检查的医疗机构、教育机构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贯彻执行好《决定》,周为民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自我管理责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同时还要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充分认识公共场所戴口罩、使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增强自我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