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20606083258_副本


6月2日,我市召开《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决定〉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韩国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决定》对于更加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通过执法检查,全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管理责任等,市人大常委会各执法检查小组、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法定监督职责,执法检查务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尽快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守法、人人负责”的社会氛围,让“戴口罩、扫场所码、不聚集”等成为全体市民的规范行为和自觉行动。

就做好执法检查工作,赵鹏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强防线。要加强统筹联动、宣传引导,细化责任、强化检查,着力推动《决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