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62_副本


5月3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楚雷,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006_副本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了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关于《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制定情况的报告。

就做好6月份工作,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这一制度,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持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决定的贯彻执行。要深刻认识出台这一决定的重大意义,及时组织开展相关执法检查活动,推动决定得到扎实有效实施,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是全面落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助推我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密切联系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坚持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为载体,不折不扣完成好专班专项、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等任务,为圆满实现我市上半年既定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四是全面落实依法履职尽责的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统筹推进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年度立法任务、省人大工作组莅许执法检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以优良作风、过硬本领和实际成效,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