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 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05_副本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楚雷,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李成、尚根法参加。


IMG_0020_副本


会上,王堃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举措,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工作水平,王堃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切实筑牢人大工作的政治基础。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教育、医疗、公共安全等民生问题,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以更大的努力和更实的举措推动党的根本宗旨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高效履职。要紧紧围绕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盯紧盯牢安全生产重大责任,用足、用好、用活“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载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当好示范、作出表率。四是强化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要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强化问题导向,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做到扬长补短、提升质效,全力实现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