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68_副本


5月1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楚雷、周为民、张书杰、李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尚根法出席。副市长赵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志刚和市监察委、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5人,实到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草案)》的起草情况说明。经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IMG_0147_副本


就贯彻落实好这一《决定》,王堃强调,一是认清重大意义。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重要作用,通过扎实推进《决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带头贯彻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作为“关键少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引领作用,让规范佩戴口罩、逢进必扫场所码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制订全方位、多层级的宣传计划和宣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使《决定》真正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四是强化执法检查。要及时掌握《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决定》尽快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同时,要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加大“小切口”立法工作力度,着力推进疫情防控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进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八十次主任(扩大)会议,研究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