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楚雷,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李成、尚根法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次会议精神和市委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重点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分工意见。

就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王堃强调,要以更高、更严、更强的政治自觉,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抓好学习,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奠定坚实基础;要搞好顶层设计,成立学习专班,制订实施方案,不折不扣把会议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吃透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认真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相关筹备工作。

就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王堃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防线。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专班、“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分包联系单位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到岗、到职、到责、到位,确保在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三要严肃纪律规矩,真正做到令行禁止、当好表率。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市人大代表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