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143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记者从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截至4月26日下午5时,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143件,其中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5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代表所提议案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聚焦市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为统领,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体现了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本着实事求是、充分发扬民主、尊重代表权利、妥善解决问题的原则,对15件议案逐件进行整理分类,其中财经工业方面的6件,农林水利方面的2件,城建环保方面的3件,科教文卫方面的4件。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将魏都区代表团和建安区代表团分别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的议案》在大会之后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其余13件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