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学前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魏都区、东城区,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学前教育机构,调研组都认真查看各项防疫政策、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办园模式、经费投入、师资配备、硬件设施、食品安全等情况,听取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实有幼儿园1164所,在园幼儿共178051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为16.24%。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共120507人,普惠性资源覆盖率达83.92%。特别是近三年来,我市抓住学前教育迅速发展的大好机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努力改善办园条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保教质量,使学前教育在科学的轨道上稳步前进。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要充分考虑人口变化和城镇化发展趋势,合理规划布局,加快公办园建设,稳步提升公办园占比。要建设高素质学前教育教师队伍,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用事业和感情留住人才,推动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