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 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机关各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上级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机关应急防范能力和风险意识。机关党组书记尚根法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5


二是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一对一”沟通例会。4月19日下午,按照《党组与纪检组党风廉政建设会商沟通制度》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一对一”协商会议,重点围绕机关疫情防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人代会会风会纪、加强廉政谈话安全等工作进行协商。


图片1


三是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在市政府西院共同参观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本次展览设置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安全、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等展区,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直观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具体实践,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主要风险点、相关案例及许昌市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工作举措。参观结束后,广大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时刻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记在心里,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1


四是按时交纳党费。机关党委扎实做好党费基数计算工作。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四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