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 《古田军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4月22日下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



 《古田军号》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电影从一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历经艰难曲折,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道路的非凡历程。电影生动刻画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光辉形象,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红军队伍面对艰难险阻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古田会议在我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大家观看后很受启发,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学史用史、以史为鉴,时刻牢记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抵御各种诱惑,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