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第三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刘建青出席会议。

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等5个党组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王堃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二是强化党的领导,围绕市委决策抓好工作落实。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坚持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此基础上切实抓好一系列重要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要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创建为载体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突出作风建设这一重点持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主任(扩大)会议初审了2018年市政府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进展情况的报告等,还研究了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相关事宜和其他工作。

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王堃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在进一步加大依法监督的同时,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加强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实现互利共赢方面的研究,制定相关的措施、办法,让市民群众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建设,王堃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持续抓好该项工作,督促建设单位千方百计赶进度,既要高质量施工,又要维护好城市的整体形象。